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千机善辩 魅力无穷 ——文学院辩论赛预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下午,由文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文学院“鸿论知辩”精英辩论赛预赛于文史楼315、320和41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预赛,由初赛中晋级的2019级9个班共13支队伍参加,2017、2018级优秀辩手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随着辩论赛赛程逐步推进,辩题的难度也在相应的增加,不管是从辩题的深刻性还是赛制的复杂性上,都对辩手们的逻辑和思维能力产生很大的考验。“拥有执念到底是人生之悲还是人生之喜?”“应不应该告诉孩子们童话是假的?”几个小小的辩题,在辩手们一来一往中焕发出引人深思的魅力。初赛的预热后,选手们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赛场经验,对辩题交锋点的把握也更加准确。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就“群发拜年到底该不该回复”这一问题上,四班一队和二班一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除了能够清晰的表达出己方观点,找出对方漏洞外,双方还抓住“群发拜年到底是不是真情实感的祝福”这一交锋点展开激烈的辩论,寻找到令人耳目一新的例子,使辩论的趣味性大大增加。

赛后,评委们对辩手的表现做出点评,充分肯定了辩手的精彩表现,细致分析了辩论规则及如何在辩论时更加有理有据、进退得当;在肯定的同时也给辩手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如在辩论中尽可能地通俗易懂,举实际例子证明观点等等,进一步丰富了辩手们的经验。经过评委的公正评判,本次比赛共有一班一队、一班五队、三班一队、四班一队、五班二队、七班三队、七班四队、九班五队八支队伍成功晋级。

通过举办“鸿论知辩”精英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了学院学术气氛,开拓同学思路,体现文院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同时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水平,为院辩论队发掘培养了优秀辩论人才。

上一条:【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文学院开展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2019年宿舍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