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狭路相逢,愈战愈勇——文学院“鸿论知辩”精英辩论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下午,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习部承办的“鸿论知辩”精英辩论赛复赛于文学院315、320教室顺利举行。预赛晋级的八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此次比赛特邀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及2017级、2018级优秀辩手出席并担任评委,为本次比赛裁定胜负。

随着赛程的推进及辩手辩论能力的逐步提高,比赛的辩题内涵也变得更加深刻复杂,这给每支队伍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当代青年人是更应该注重只争朝夕还是来日方长?”在320教室的第一场比赛中,三班一队和九班五队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在自由辩环节,三班一队另辟蹊径,以阿里巴巴,当代青年的奋斗现状等具体实例的形式展开争锋,九班五队也毫不相让,在还击对方的同时,抛出自己的论点,双方你追我打,步步为营,为同学们送上了别开生面的辩论盛宴。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诸位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辩手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辩手在辩论风格和理论方面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各种不同的建议。经过一下午的比拼,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评委精心选拔出16位个人能力突出的辩手晋级半决赛,他们将重新组队,以全新的组合挑战更具有难度的辩题!

                                                                                           图片来源:亓海洁 李玉浩 李琛

                                                                                           新闻来源:学习部

上一条:文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开班... 下一条:【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文学院开展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