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立足社会,慎思明辨——“鸿论知辩”精英辩论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30号下午,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鸿论知辩”精英辩论赛半决赛在文史楼3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复赛中晋级的16位2019级辩手自行组队参加,院2017级、2018级优秀辩手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半决赛的辩题围绕社会焦点和热点设计,挑战性提高的同时也使得辩题更具有现实性。第一场比赛中,“霸道总裁队”与“火箭少女队”就“社会发展应以当前群众意愿还是国家长远福祉为依归?”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火箭少女队”从科学的角度论述了本方立场,指出国家长远福祉是经过客观分析做出的决定,而群众意愿具有差异性,正方则以“流浪人群保护条例”等例论进行反驳,辩词简洁凝练又不乏深刻全面。

在第二场的比赛中,“BB王者队”和“栽到我们队”同样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本场的辩题为“网购狂欢节是否是一种优秀的商业模式”正方用当今现实经济数据有力的论证了自己的观点。反方则另辟蹊径,明确了网购与网购狂欢节的差别。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其精彩的辩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

赛后,评委们对辩题本身及辩手的表现做出点评,充分肯定了辩手的精彩之处,同时也细致分析了双方各辩手的不足,为决赛提出重要的建议。经过本次比赛,“霸道总裁队”和“BB王者队”作为优胜方将进入文学院“鸿论知辩”精英辩论赛冠军争夺战,而“火箭少女队”和“栽到我们队”也将决出季军归属。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决赛时的终极一战吧!

上一条:觅古探今,文化寻根——文学院第一届游园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文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