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觅古探今,文化寻根——文学院第一届游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对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12月1日上午,由文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秘书处承办的"觅古探今——文学院第一届游园会"活动于文史楼前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年级不同专业的一百五十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中国汉字、方言与古代器物等经历了悠久历史的积淀,是文化艺术中的明珠,它们在思想上有深度,在艺术上有高度,在知识上有广度。本次活动围绕"觅古探今"展开,共包括五部分内容:一是“寻觅乡音——玩转方言”三选二方言小游戏环节,二是“雾里看花——易混辨正”辨形和识音环节;三是“设身处地——古物猜想”古器物用途猜想和古文字今形辨析环节;四是“歌以咏志——雅歌投壶”答诗和投壶环节;五是“拨云见月——纸笺猜谜”猜谜环节。各个关卡的设置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宗旨。参赛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勇敢闯关,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和活力,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游园会活动充分体现了专业特色,积极响应“传统文化进校园”号召,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丰富了校园活动的形式,使同学们在游戏中增长知识,在游戏中收获欢乐。

上一条:我行我宿,新馨向荣 ——文学院成功举办宿舍文化艺术节 下一条:立足社会,慎思明辨——“鸿论知辩”精英辩论赛半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