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杨景添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3月20日,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杨新刚主持。

IMG_4982

座谈会上,曹志平、张明、王翰颖三位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依次向青年老师分享经验。曹志平老师谈到从事教育教学要遵从“三心”,即用心、虚心、交心。鼓励青年教师精心凝练课程内容,努力打造金牌课程。张明老师告诫大家对于教师角色本身要心存敬畏之心,秉承“道之所存,师之所存”的教育理念,充分、全面、细致地对待每一堂课,并建议青年教师们尝试脱稿讲课。王翰颖老师叮嘱大家要做到“三个多”,多学习,多请教,多交流。并希望青年教师对于今后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要保持平常心,注重过程中的收获。听完三位老师的分享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随后围绕入职以来学科教学、学生管理、个人生活等方面交流发言,老教师们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提出的困惑进行解答。

党委书记左兴才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青年教师的努力,并对老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寄语青年教师:在思想上,要遵守师德师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行为上,要秉持优良作风,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在课堂上,要提高教学能力,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在学术上,要提升科研能力,仰望星空,踏实付出。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青年教师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提高学院人才自主培养水平,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c423ea5384815fd7ea8dd449a66cfffa


上一条:文学院领导老师看望2021级支教实习学生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到文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