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刘炳范教授、钱加清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杏坛耕耘数十载,桃李芬芳春满园。立德堪称榜样,树人亦为楷模。6月1日下午,文学院举行刘炳范教授、钱加清教授荣休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纪洪涛出席了会议。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以及部分院友代表。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纪洪涛向两位老师赠送纪念品,感谢两位老师为学院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感谢他们无私奉献,用他们渊博的学识和高尚的品德教育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学生。同时也表达了对刘炳范老师、钱加清老师的祝福,荣休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始,祝福他们生活越来越绚丽美好,正所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两位教授的工作经历,同时代表学院高度肯定了两位荣休教师的突出业绩。同时,他也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为年高德劭的资深教师举办荣休仪式,既表达了学院对他们常怀感恩感激之心,也是为了学院更好地永续发展。薪火相传,青年老师要以两位为楷模、为榜样,教书育人,潜心学问,求真求实,要像两位老师一样,为教师职业增添光彩。他诚邀两位老师还要常回来看看,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为青年老师们成长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两位老师生活中遇到困难与问题,也请告知学院,学院是温暖的大家庭,互帮互助是学院的优良传统。

刘炳范、钱加清两位教授表示,得到认可、收获祝福非常高兴,个人也只是尽己所能、做应做之事,能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是自己的荣幸。即将离开工作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地方,不舍之情是在所难免的,这份不舍会化为动力,在新的人生道路上继续耕耘,活出精彩。同时也祝愿文学院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生活美满、事业有成,祝愿文学院再创辉煌。

参会的老师们纷纷发言,追忆一起工作奋斗的日子,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与深情的祝福。文学院学子现场或者通过视频表达对两位荣休老师的感激之情,祝愿两位老师幸福安康。

座谈会自始至终萦绕着和谐温馨、轻松愉快的气氛,彰显了文学院团结协作、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座谈会在学生献上的《是您》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聚慧·广识 ·强智·赋能研究生科研创新教...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学者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