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聚慧·广识 ·强智·赋能研究生科研创新教育活动之“学术志业者说”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3-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文学院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学术科研兴趣,同时,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6月2日晚,文学院于文史楼509会议室举办文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教育活动之“学术志业者说”学术讲座第一讲。青年教师李玉辉博士应邀参加,为文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感受、体验与学术——我的一点学术经验”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新刚主持。

李玉辉博士向各位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坎坷的求学经历并没有成为他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反而成为激励他不断向前的动力,“自己找麻烦会解决很多已知的和未知的麻烦”。学术的道路上不应惧怕困难,要勇于克服困难,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算没有虚度此生。随后,李玉辉博士结合自己求学道路的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成长路上的老师不仅仅是良师,更是益友。他以自己的学术历程为例,引用古今中外名言说明了人生导师的重要性。“人生导师就像一道光,会照进当下迷茫的生活,指明前路的方向,引导我们走向远方。”最后,他提醒在场的各位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需要有充足的准备、良好的心态以及足够的耐性,要忠于学术。唯有怀着对未来坚定的信念,才能通过学术研究获得幸福。

李玉辉博士娓娓道来,条理清晰,聆听者颇有心得。希望科研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能够慢慢扎根,将来能够长成参天大树。基于聚慧、广识、强智、赋能的“学术志业者说”第一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一行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刘炳范教授、钱加清教授荣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