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优化新生入学体验,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广大师生为新生的到来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从开设专属迎新群到迎接新生入校对接,文学院提前规划、及时落实各项迎新工作,全体师生用真挚的诚意和无限的热情为2022级新同学提供暖心服务。

充分准备,特色迎新

文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线上游曲园,共唱犁牛歌”迎新游园活动,通过文学院团委抖音公众号进行游园直播,2022级新生及家长可通过线上的方式参观学校主要建筑,观摩学子风采。直播讲解员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文学院占地面积、教育资源、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增强新生对文学院的了解与认知。

文学院组织学院领导、专业教师、2022级辅导员及优秀师哥师姐为新生开展主题入学教育活动,包含专业认同教育、校纪校规安全教育、师者专业导航等多个栏目,有效帮助新生了解校园环境,增强新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新生入校前夕,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特为新学子准备了新生入学礼品袋,内附文学院主题定制口罩、文学院创意LOGO钥匙扣、精品糖果以及师哥师姐的祝福寄语明信片。“嗨,文院er”小礼袋,一点心意,物件虽小,却饱含文学院师生对新学子的欢迎和祝福。

报到时刻,筑梦文院

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为迎接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有序开展各项迎新工作,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迎新过程中,新生达到曲阜师范大学南门入校并由文学院志愿者队伍引导前往核酸点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新生的行李由志愿者装车统一运送至宿舍公寓楼下。新生完成核酸检测后跟随志愿者前往孔子文化广场报到点进行报到,并留下“我与文院第一张合照”。随后新生跟随志愿者前往宿舍公寓楼下并认领行李。

同时,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迎新队,由本科生党支部各小组协同配合文学院团委开展迎新工作,负责新生引导及行李搬运工作。文学院党团密切配合、联动协调,凝聚成文学院迎新重要力量并做出贡献。

9月29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邢光等学校领导来到文学院报到点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了解2022级新生报到情况。离开时,邢书记祝文学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并勉励新生勤学乐思、奋发向上。

随着更多新生步入校园,文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下属部门及学生会文艺部成员在孔子文化广场报到点前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用扣人心弦的歌声,灵动活泼的舞姿,彰显文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出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生生互动,烦恼抛开

新生完成报到后跟随志愿者前往宿舍楼下再次确认信息。宿舍楼内的志愿者在宿舍房间门口等待新生到来,与新生进行一对一对接,为其分发钥匙、校园卡等物品。由于新生们初入校园,面对新环境、新同学难免会产生疑虑与紧张情绪,志愿者们积极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志愿者很快与新生们打成一片,用心贴心的交流、面对面的沟通的方式,让新生放下烦恼,消解心中的不安。

导员进宿舍,心中消不安

由于新生入校后需要短暂封闭,为缓解新生等待过程中的焦虑情绪,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率辅导员对新生宿舍进行走访,与同学们进行暖心交流,老师们细致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适应程度和心理状态,安抚新生的紧张情绪,鼓励他们积极调整心态,努力适应新的生活。老师们还为新生指出了心理健康调适方法,鼓舞新生积极参加社团及学生活动,在人与合作、人与交往中扩大交际圈,形成健康的心理状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起点,从“心”开始大学生活。

暑气未消,桂花弥香,文学院师生面面俱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安抚了迷茫无助的新生。

9月30日下午3时,文学院最后一位2022级新生顺利报到。至此,文学院为期两天的2022级迎新工作正式拉下帷幕,广大文学院师生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推动各项迎新工作的落实,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愿文学院2022级新生在曲园开启一段崭新的追梦之旅,激扬青春的高峰。

上一条:学校纪委领导到文学院开展校九次党代会学习贯彻专项督查 下一条:文化润疆沁人心 ——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