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化润疆沁人心 ——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7日,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教育局、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跨越东西万里山河只为表达这浓浓的感激之情。信中对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以及参加对口新疆喀什地区普通话培训工作的师生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培训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教育局、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在感谢信中写道:“培训制定了‘一人一策’培训方案,采用小班额教学、小组辅导和学员打卡练习等不同培训形式,按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强化辅导练习,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受到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并且也表达了对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殷切祝福与希望,“希望基地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开拓创新,主动谋划,积极参与和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在新疆喀什地区参训期间,师生们顶着40多度的高温,冒着酷暑认真授课,在课上重点解决学员教师在测试题发音时的易错点,对错误较多的地方进行知识性的集中讲授,并根据每一位学员教师的发音特点进行针对性训练,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的调整教学计划、修订教学材料,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感谢信的字里行间透露的是新疆喀什地区教育局、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对基地的信任与感谢,也是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继续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也将持续参与大学生援疆支教活动,选派优秀学生由指导教师带队到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支教活动,用语言文字教学为新疆注入新鲜血液,有效缓解受援地普通话教师不足问题,成为推动新疆喀什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积极做大美新疆的参与者、维护者、传播者!

2D2A2


上一条:文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迎新工作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