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冯萌萌  摄影:王晓宁毕业骊歌响,扬帆起航时。时光荏苒,春秋更迭,又到繁花似锦毕业季。6月22日下午,文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曲阜校区孔子会堂隆重举行。典礼由夏静院长主持,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教授、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同志、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媛媛同志、文学院副院长杨新刚教授、文学院教师代表万德敬教授文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丁延峰教授、康长福教授刘相雨教授、刘炳范教授、李建校教授、李德高教授、霍俊国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共同见证114名研究生、407名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

典礼伊始,夏静院长宣布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肃穆激昂的歌声回荡在会堂,拉开了典礼的序幕。

 

夏静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2022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子,他们展现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风采,发挥了先进典范的榜样力量。他们告别母校,走上新的人生征程,愿他们前程似锦、万事顺遂、平安喜乐。

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临别在即,左兴才书记表达了文学院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期盼。左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慕君子之风,做有德之人要牢记“心中有梦,脚下有路”要发扬曲师大勤奋朴实、团结进取的优良校风,永保精进止于至善的状态要对父母常怀感恩之心。真诚地祝愿毕业生同学前程锦绣,一路芳华!

 

左兴才书记致辞

随后,霍俊国副教授宣读研究生毕业名单,杨新刚教授宣读本科毕业生名单,党委副书记曲媛媛老师宣读优秀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名单。

 

霍俊国副教授宣读研究生毕业名单

 

 

杨新刚副院长宣读本科毕业生名

 

曲媛媛党委副书记宣读优秀研究生、优秀本科生毕业生名单

分别自兹去,悠悠寄语情。万德敬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给予毕业生殷殷嘱咐万老师说到,毕业意味着过往的结束和新征程的开始,“母校”会强烈地撞击你的心灵,它会在大家未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越来越深刻、越来越清晰、越来越亲切。在毕业之际,万老师寄语学生永葆初心,化所学为所用,怀着对生活的热爱,奔赴新的征程。

 

 

教授代表万德敬教授致辞

刘大正博士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用三个词概括了在曲园的四年时光,“感谢””青春”和“梦想”。山河广阔,星辰大海,此时的毕业,只是一个人生句点,希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以梦为马,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他表示,“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争取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后浪,用自己即将实现的梦想为母校争光。

 

毕业生代表刘大正博士发言

后,文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们为毕业生颁发学位,依次为每位毕业生同学拨穗,并送上美好的祝愿。

 

学位授予仪式

最后,典礼在《明天更好》《祝你一路顺风》的合唱声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和憧憬都定格在了这⼀个个美好瞬间。“几年师友昨成追日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愿他们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新闻来源:文学院

审核:夏静

编辑:冯萌萌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举行 “一封家书”征文活动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