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夏静、丁延峰教授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论语文献集成》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夏静、丁延峰教授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论语文献集成·明代编》,支持博物馆教育事业的发展,表达了尊师重教的高尚情怀。

《论语文献集成》是迄今为止《论语》选本最为权威、最为全面的集成类丛书,由夏静教授任主编、丁延峰教授任副主编。《集成》由山东省一流学科曲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资助,计划分6个批次影印出版,宋元及以前编、明代编、清代编、民国编、海外编、写本及出土本编。此次捐赠中国教师博物馆的《论语文献集成》是明代部分,分为四辑,共190册。

夏静、丁延峰教授多年来潜心著述、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子。两位教授将心血之作《论语文献集成》在国际博物馆日无偿捐赠给中国教师博物馆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丰富了博物馆文献资源、完善了特色馆藏、弘扬了师道精神,而且进一步提升了中华优秀教师文化的辐射力与影响力,惠及更多的社会公众。

夏静,教授,博士生导师,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现任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执行主任,汉语言文学和戏剧影视文学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山东省学科评议组专家成员,山东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等。兼任国家出版基金会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等;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史记研究会副会长,山东古典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聘任专家。

丁延峰,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中国国家图书馆博士后。研究方向为中国古典文献学暨版本目录典藏学、儒家文献整理与研究。先后在《文学遗产》《文献》等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古籍文献丛考》《海源阁善本叙录》等6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其中《海源阁藏书研究》入选2011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并获得2012年山东省社科重大成果奖。


上一条:倾听分享 导航助力——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倾听青... 下一条: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启动2022年济宁市幼儿园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