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收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教育部语合中心等单位支持和承办的“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公布获奖信息,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文学院精心制作、报送的六个作品,收获佳绩,共获得“优秀演绎作品”“儒家经典传诵人”等12个奖项。

其中,霍俊国、孙晓伟老师指导的李一婷团队作品《礼之用 和为贵》经过线上直播展演、专家二次品鉴、网上投票等环节,在三千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十名,获得“最佳演绎作品奖”“儒家经典传诵人”“网络人气作品奖”3个奖项,获邀参加在山东教育电视台进行的颁奖典礼。李德高、冯萌萌老师指导的王聪团队作品《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获得“儒家经典传诵人”“网络人气作品奖”2个奖项。杜兆金、秦海燕老师指导的李文成团队作品《论语》获得“儒家经典传诵人”“网络人气作品奖”2个奖项。霍俊国、夏静老师指导的穆雅琦团队作品《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坐》获得“儒家经典传诵人”“网络人气作品奖”2个奖项。杜兆金、刘嵘老师指导的乔峰团队作品《蒹葭》获得 “入围经典诵读大会奖” “网络人气作品奖”2个奖项。冯萌萌、李建校老师指导的任可馨团队,其作品《各言尔志》获得“网络人气作品奖”。

据悉本次诵读大赛全球有40多个国家参与,参赛作品3200多个。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文学院为参加此次大赛进行了精心准备,并在10月份举办了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进行作品选拔,12月份在学校孔子会堂成功举办了“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精品作品展演。

上一条:新疆喀什地区教育局和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向我校语言文字...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弘文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