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弘文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22日下午,我院在孔子会堂成功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弘文奖学金”颁奖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学校团委书记孔轶众、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晏逾、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媛媛和文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霍俊国老师主持。


“弘文奖学金”是由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捐赠设立的,是我校第一项由导师个人捐赠而设立的奖学金。奖学金宗旨是为文学院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激励文学院研究生提升个人素质和科研能力,培养具有仁爱之心和家国情怀的高层次人才。本届优秀学生奖共有6位学生获奖,每人奖金1万元。

颁奖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杜曙光处长首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李兆祥副校长的讲话,亲切厚重。他首先表达了对夏静教授设立“弘文奖学金”的敬意。李校长说,夏静教授是一位文艺学研究领域的顶尖学者,也是一位率真有情怀的学院领导,此前与我校没有学脉渊源,但是就是这样一位学者,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却倾尽全力,高密度邀请优秀学者做学术交流,使我们在小城也能聆听大学者的学术之声。特别是这次个人出资设立“弘文奖学金”,更体现了一个学者的教育情怀,为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开辟了又一条新通道,文学院的发展又有了新的助力。李校长深情回顾了文学院的办学历史,高度肯定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学科建设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希望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文学院向着复兴的目标迅跑。他说“文学院没有一个老师不希望中国语言文学学科重上巅峰,文学院没有一个学子不期待有一个承载自己学术梦想的舞台,文学院校友没有一个不期待文学院的传承者带领文学院师生、发扬老一代的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阔步走上复兴坦途。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文学院的真正崛起!”

左兴才书记表达了对夏静院长的钦佩之情,希望文学院的学子们追赶时代浪潮,将提升个人能力与伟大的时代相融合,拥抱未来。仝胜楠代表全体获奖的同学进行了发言,表示自己将不负院长和学院的期望,立志成才,为国弘文。最后,与会领导给学生们颁发了奖牌。

李兆祥副校长讲话

左兴才书记讲话

获奖代表仝胜楠发言

颁奖现场

据悉,文学院研究生弘文奖学金设优秀学生奖和优秀科研奖两类。优秀科研奖,每年4月份评审,旨在激励文学院研究生提升个人素质和科研能力;优秀学生奖,每年11月评审,旨在鼓励优质生源报考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硕士研究生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优秀学生奖报名的条件是:文学院一年级硕士研究生中的普通推免生和双一流高校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或非双一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属于省或国家一流学科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一志愿考入的学生。

摄影:袁玭 郭力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2021儒家经典跨... 下一条:创造性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我院成功举办“2021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