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造性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我院成功举办“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获奖作品展演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推崇中华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含中国智慧的优秀儒家文化,2021年12月22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文学院联合在孔子会堂成功举办“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获奖作品展演。学校团委书记孔轶众、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以及各组指导教师和文学院各年级本科生观看了此次展演。本次活动由高原老师和王聪博士主持。

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教育部语言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全球有40多个国家参与,3200多个作品参赛。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文学院精心制作、报送六个作品,获得多个奖项。其中,霍俊国、孙晓伟老师指导的李一婷团队作品经过线上直播展演、专家二次品鉴等多个环节,从三千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十名,获“优秀演绎作品”奖,并被邀参加在山东教育电视台进行的颁奖典礼。

本次展演作品即为报送的六个作品,分别为《蒹葭》《各言尔志》《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礼之用 和为贵》《<论语>十二章》《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坐》等,指导教师为杜兆金、刘嵘、冯萌萌、孙晓伟等9位老师。展演同学分别由我院本、硕、博、留学生30余位同学组队,他们编排作品细致用心、形式多样,服装都为传统汉服,手持书简或文件夹,形式或演绎或演说,用中、英、韩、日、俄等5种语言生动地再现了孔子、孟子等先贤的生活、教学场景,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展演最后,文学院研究生马英超演唱了原创歌曲《浣溪沙》,让同学们领略了一场古风音乐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所有展演同学和指导教师、会务老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摄影:郭力

摄像:范晟然 王浩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弘文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线上培训(二期)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