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线上培训(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13日,曲阜师范大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线上培训(二期)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举办,对口培训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教师,活动7月19日开班,11月13日结束。学校共派出21位优秀指导老师及105位助教对英吉沙县500名中小学和幼儿园老师进行了为期16周的线上培训教学。

本次活动从声韵调、普通话测试练习等方面对学员进行教学,采用了分组分层助教管理制度,实现了“一对五”的小班教学方式,将105位助教分成五个教学小组,每个小组由经验丰富的硕士研究生担任组长,负责组内的课程协调、教学情况反馈等工作,保证了活动有序进行。

培训期间,基地每周进行教学汇总,成立共建共享的云端推普资源库,以便实现优秀教育资源的共享,顺利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11月13日,伴随着结业强化培训活动的顺利进行,学员获得了专业的普通话试前技巧和训练,国家语言文字线上培训(二期)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教务处和英吉沙县教育局的鼎力协助。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英吉沙县学员的普通话水平,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学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传承,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不同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继续发挥基地资源、人才和学科优势,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做贡献。


上一条:创造性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我院成功举办“2021儒... 下一条: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在洛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圣城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