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在洛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圣城微电影节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由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圣城微电影节作品评选于2021年12月7日结束。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作品在全国12所高校众多本科生与研究生的3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耳顺》荣获纪录片单元二等奖,《守艺》荣获剧情片单元三等奖,《他人言》荣获实验片单元三等奖。本次获奖作品均由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原创。

我院高度重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注重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本次获奖带动了我院戏文学生的积极性,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培养机制、提高戏文专业学生实践能力方面做出的努力!

1D260

作品:《耳顺》 荣获纪录片单元二等奖

顾锦坤 独立作品

指导老师:冯萌萌

作品简介:耳顺之年的失独老人在人生沉淀之后回望曾经种种,也便将一切孤独寂寥归于沉默。似乎日复一日中,点滴乐趣只有从退休后的新喜好中获得。


作品:《守艺》 荣获剧情片单元三等奖

导演:范晟然

副导演:王馨悦

编剧:郭方正 高科 沈琪

摄像:高科 范晟然

场记:王馨悦 王栎蛟

录音:田豪 丁一鸣

演员:孔繁麟 张馨予 高永利

指导老师:孙晓伟

作品简介:本片主要讲述了男主角王璞因为热爱而选择篆刻,可岳父出于对女儿的幸福着想,希望王璞换一个稳定工作,王璞一边希望继承师傅的手艺,一边又要对女朋友负责,最终王璞选择通过网上直播弘扬传统文化,好评如潮,店里生意也日渐红火,最终岳父被王璞的坚持打动。

作品:《他人言》 荣获实验片单元三等奖

导演:刘馨璐
监制:杨凯舟
副导演:马若秋
演员:高承沄 舒畅 欧阳文佳 屈一诺 蒲林彤

指导老师:冯萌萌

作品简介:“舌头无骨,却能杀人”你可知你不经意间的言语,却足以有杀人致命的风险。本片用伪纪录片形式,通过四类人的片段式叙述拼造出一个支离破碎的、生活在各种评价之下的人。围绕着同一个人、同一件事件,早餐店老板、老板、发小和同事四类人态度不一、闪烁其辞。在发现情况对自己不利时,前后态度忽然转变、回答互相矛盾,开始推卸责任、试图摆脱干系。每个人在自己的立场里抱着为她好的理由对他人的生活进行高傲的评判,在无意中给别人造成伤害。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线上培训(二期)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今年获批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