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存世宋刻本叙录》开题论证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30日上午,我院丁延峰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存世宋刻本叙录》开题论证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兆祥教授、社科处处长朱莉雅、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课题主持人丁延峰教授,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文学评论》编辑部编委张国星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主任廖可斌教授,山东大学文学院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王培源教授,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先生,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姚伯岳教授,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章灿教授,子课题负责人国家图书馆研究员李际宁、国家图书馆研究员赵前、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总编殷梦霞、北京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汪桂海教授,《中国社科报》《齐鲁晚报》等媒体记者,以及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兆祥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介绍了文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丁延峰教授的项目对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性。社科处朱莉雅处长表示,丁延峰教授是我校社科领域的模范人物,潜心向学,在各位专家的关心下,丁教授的项目必然会顺利开展。

C3009


  开题论证会由中国社科院张国星研究员主持。丁延峰教授向开题专家组汇报《存世宋刻本叙录》的项目渊源和目标,子课题负责人李际宁以子部释家类为例,说明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特殊性与复杂性。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研究不仅对传统版本学、目录学、校勘学、典藏学诸学科研究具有重大的学术意义,对书籍史、印刷史、物质文化史以及宋代文化史研究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时专家组提出建议,合理安排课题的推进顺序,撰写叙录做到“标准化”“精细化”。


  夏静院长代表文学院,感谢专家组一直以来对曲师大文学院工作的支持,以及在本次开题论证会中提供的宝贵建议,表示文学院与古典学研究中心,会继续支持丁延峰教授的项目,不断产出高质量成果。

上一条:全面呈现存世宋刻本的“前世今生”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论语文献集成》发布会暨“论语文献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