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语文教学论及学科教学专业硕士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5日上午,文学院语文教学论专业及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在文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钱加清教授主持,并邀请了国家教指委委员,扬州大学文学院语文教育学博士生导师徐林详教授为校外专家,文学院霍俊国、康长福、杨新刚、朱献贞、张文娟、赵华、姜良存、周春波、陈思等硕士培养方案修订专家小组老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霍俊国副教授向评审小组介绍了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基本情况及培养方案撰写、修订的进展过程。其后,与会专家进行逐条审议,就培养方案的文字表述、课程设置、学时学分分配、必读书目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徐林详教授指出,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撰写,要贯彻国家教指委的指导要求,开好指定课程,同时开好特色课程,应该注重与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课程的衔接,课程设置要全面、合理,兼顾文学教育的基础性和语文教育专业的教育性特点,保证更好地提高本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更好地提高研究生毕文论文写作质量,此次论证会还讨论了关于硕士论文写作指导方面的一些建议。徐林详教授介绍了扬州大学文学院在培养语文教学论及学科教学专业硕士方面的工作经验。

评审小组秉着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语文教学论及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的修改,为文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计划方案与实施细则,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的更好发展。


上一条:我院将承办2022年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第43届年会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