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院长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茶香四溢,师生情浓,文学院第三届“院长下午茶”活动如期举行。1222日下午,文学院院长夏静、党委副书记曲媛媛、副院长杨新刚、教师代表刘嵘、孔真、冯萌萌与文学院部分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同学们诉说了近一段时间以来自己在校园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种种困惑与不解,其中涉及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课堂授课、选课、自习、考研、就业等方面。与会的老师们认真仔细的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耐心为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夏静院长督促同学们在平日里要给自己适当压力,多练习写作,多诵读经典。另外,她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把目光只局限在课堂上老师讲授的内容上,只局限在教材上,要学会顺藤摸瓜,找到学习的“原点”。杨新刚老师希望同学们摆脱高中学习的思维模式,进入大学以后,要有自学的能力,要做好学习规划。曲媛媛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评奖评优、保研、就业等方面的最新政策,给同学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孔真老师现场传授同学们如何提升写作水平的技巧方法,比如坚持写东西,比如多阅读一些能够引起共情共鸣的优秀作品等等。刘嵘老师指出,虽然一些经典著作比较晦涩难懂,但一定要尝试走近经典,随着人生阅历的增长,知识储备的增加,对这些作品的理解和领悟也会加深。冯萌萌老师现场纠正了同学们在修读学分和选课上存在的一些误区,使同学们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文学院“院长下午茶”活动为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建立一个很好对话机制,在这里学院的老师们可以聆听到同学们最真实的心声,最迫切的需求,能够及时地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速度和温度;在这里同学们也可以切实的参与到学院的管理与建设中来,与学院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既增加了主人翁意识,也增加自身的集体荣誉感。未来,“院长下午茶”活动将作为文学院的重点工作继续开展下去,相信这一活动必将助力学院本科教学走得更稳更远!



上一条: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 下一条:曲阜师大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