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曲阜师大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7日,新文科建设与戏剧影视学科发展暨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会前,党委书记戚万学会见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周星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智锋教授,戚万学对各位专家莅临曲阜师范大学表示欢迎,并就我校新文科建设与戏剧影视学科发展与两位专家深入交换了意见。

专家委员研讨会由中央戏剧学院院长、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郝戎教授主持,周星主任通报了教育部最新精神及对教指委的工作要求,胡智锋教授、郝戎教授、冉常建教授等副主任委员分别发言结束之后,全体与会专家委员就新文科建设与戏剧影视学科发展之间的关系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探讨了新文科建设与戏剧影视学科发展的新动向、新问题和新挑战,及其发展的新空间、新途径和新机遇。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促进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振兴戏剧与影视学本科教育”,相信此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必将促进如火如荼蓬勃开展的新文科建设的持续深化。

据悉,此次研讨会和教指委年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曲阜师范大学、河北传媒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近30位教指委委员,共同研讨新文科建设与戏剧影视学科发展的深层关系。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院长下午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