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曲阜师大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曲阜师大文学院特聘教授丁延峰申报的课题“存世宋刻本叙录”获得立项。这是曲阜师大“十三五”期间获得的第二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也是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标志性指标,2020年度共有115所高校的338个项目获批。曲阜师大是此次荣获立项的两所山东省属高校之一。

“存世宋刻本叙录”课题研究所指向的宋刻本是宋代出版印刷的书籍,是中华民族的珍贵文化遗产、世界文明的瑰宝,查明其存世现状、厘清其传承源流,科学把握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及学术价值,既是学术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代需求,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该项目将在全面搜集、叙录宋刻本的基础上,概述海内外宋刻本存藏状况及历史渊源,详录版刻信息,深入研究版本,并附录考异及索引。最终成果主要为《存世宋刻本叙录》《存世宋刻本图录》及《宋刻本研究论集》《域外宋刻本研究》等。本课题的完成将会方便研究者查阅和使用文献,便捷地了解存世宋刻本的全貌,推进古典文献学及相关学术的研究。


新闻来源:社会科学处、文学院

审核:杜曙光、夏静

编辑:李文振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院长下午茶”活动 下一条:献礼学校65周年华诞 我院国家项目立项获历史性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