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献礼学校65周年华诞 我院国家项目立项获历史性突破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建校65周年之际,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今天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丁延峰教授申报的课题“存世宋刻本叙录”获准立项。这是文学院历史上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也是首席专家丁延峰教授今年斩获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后又一重大收获。

课题“存世宋刻本叙录”在对目前存世宋刻本存藏情况进行全面彻底调查的基础上,对宋刻本的版本信息、题跋印章、递藏源流、考证辨伪、存藏地点等情况进行分别著录和综合研究,形成对存世宋刻本的专业化、全面化、精细化、准确化记述和展现。对全面了解存世宋刻本原貌、全面展示宋代学术等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课题“存世宋刻本叙录”被批准立项是我院今年获批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的又一重大成绩,是我院近3年“科研立院”举措的重要体现,标志着我院“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丁延峰教授简介:

丁延峰,196310月生,山东聊城人。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学士,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中国国家图书馆博士后。2013年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研究方向为中国古典文献学暨版本目录典藏学。先后在《文学遗产》、《文献》等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古籍文献丛考》《海源阁善本叙录》等5部。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5项,获省社科一等、二等奖多次,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其中《海源阁藏书研究》入选2011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并获得2012年山东省社科重大成果奖。博士后出站报告《存世宋刻本书录》入选第二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获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优秀博士后学术成果”奖。


上一条:曲阜师大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下一条:强基固本 对标双高 ——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下半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