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汉硕学生跟随民间剪纸艺人张俊梅老师学习剪纸艺术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下午,2019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学生们在文史楼311教室,跟随民间剪纸刻纸大师冯俊梅老师学习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

    正式开始之前,冯老师为学生们展示大幅的刻纸作品。这些大幅作品获奖无数,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同学们纷纷上前去仔细观察,并真诚的表达了对冯老师的钦佩。

    首先冯老师介绍了折纸的各项小技巧,手把手地带着同学们去尝试,接着冯老师以流利的手速征服了在场的每个人。一个个活灵活现蝴蝶,小雪花,星星都出现在同学们眼前。同学们纷纷开始尝试折纸、剪纸,在做的过程中才发现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简单。

    冯老师接下来展示了她的刻纸,并为同学们示范如何操作。一个栩栩如生的凤凰就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纷纷感叹,太好看了!在冯老师的讲解下,才知道这样一只凤凰要耗费两三天的时间。冯老师严肃认真的要求学生们,要耐住性子,认真专注完成自己的任务。

    最后,冯老师大方慷慨的分享了她的一些刻纸—可爱的小金鱼,活泼的小狮子,憨态可掬的金猪,吉祥如意的蝙蝠。冯老师把她用心做成的作品送给同学们,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可以学好中国传统文化,做好中国文化的使者。

 

上一条:守正创新做好新文脉,学术大咖曲师大共话文创产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暨2020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