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秋韵潆声,露染洄音”歌曲MV创作比赛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对音乐的感知和理解能力,提升音乐素养。2022年11月29日至12月6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曲阜师范大学艺海远航音乐社团承办的“秋韵潆声,露染洄音”歌曲MV创作比赛顺利举办,本次比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并邀请了2021级辅导员高原老师、杨景添老师担任评委。

活动前期,艺海远航音乐社团成员通过社团QQ公众号和班级群进行活动宣传,吸引同学们参与本次活动。同时,社团建立活动QQ群,积极为同学们解疑答惑,确保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在浓厚的金秋氛围中,欣赏曲园秋景并进行“秋韵潆声,露染洄音”歌曲MV的创作。活动后期,在高原老师与杨景添老师的共同指导下,艺海远航音乐社团成员以选手的演唱功力、歌曲MV内容、画面录制等方面作为依据进行线上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秋韵潆声,露染洄音”歌曲MV创作比赛号召同学们用校园MV的形式来记录校园秋景、学校日常生活,鼓励同学们发现校园以及日常生活的美。同时,本次活动营造出清新淡雅的音乐欣赏氛围,有助于展示同学们的个人才能,培养同学们的音乐素养。

以下为优秀作品展示:

由参赛选手侯文卓和范永昊共同创作的《少年》MV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一等奖。这部MV在记录校园秋景的同时,与同学们一起回忆大学生活中的难忘经历,“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少年》MV用动人的歌词宣告,即使曲园学子不再青涩懵懂,却依旧满怀初入大学时的那份初心和热忱。

由参赛选手李澳妮和她的伙伴们共同创作的《等你下课》MV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了二等奖,这部MV有着让观者回到最青涩纯真时代的魔力。那是少年的等待,幼稚的奋不顾身,最后的痛彻心扉,那句“暗恋一点都不痛苦/痛苦的是你/根本没看我”,呈现的恰是最简单的青春。

《静轩西路的日子》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这部MV是对歌曲《北京东路的日子》的巧妙改编与演绎。歌曲营造出一个充满收获,弥漫纯洁情怀却又略带伤感的毕业气氛,学子们把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用歌声永远铭刻在记忆里。

参赛选手魏紫玉、陈心诺创作的《平凡的一天》MV在本次比赛中赢得了三等奖。这首歌唱出了大家向往的生活,创作者希望每个忙于生活的人可以发现平凡中的幸福,歌曲质朴又真诚,声线简单而纯粹,通过缓缓的旋律讲述平凡生活的美好。

管馨和她的小伙伴们一同创作了MV《暖暖》,这部作品展现了一段平凡的爱情,情侣之间互相分享生活的快乐、分担彼此的困难,缓缓地道出对彼此的喜欢。同时这部作品也是很适合表白的一首歌曲,甜蜜却不甜腻,幸福之感悄然流出。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志愿行,捐步散阳光”捐步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光影颂征程,落笔续华章”观影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