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严谨细心,公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6    作者:     来源: 学生会     点击:

为帮助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了解并掌握公文写作方面的技巧,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和日常处理公文的能力,2022年11月5日下午,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承办的“严谨细心,公文培训”线上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乾坤老师、2020级辅导员刘怀峰老师和2021级辅导员杨景添老师进行指导,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秘书处副部长侯文卓宣读开场词,并邀请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发表致辞。随后,秘书处主讲人孙萌分别讲解了工作计划和总结、新闻稿撰写的内容和相应格式要求,还分享了公文写作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本次活动还为参加培训的同学安排了讨论、提问等交流互动环节,参加培训的同学主动提出自己的疑问,与主持人积极互动,形成了“教学相长”的浓厚学习氛围。

活动后期,秘书处举办了 “‘笔’墨生香,书写‘记’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积极展示自己的活动笔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也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整个培训活动不仅展现了文学院团委学生会认真负责、创先争优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新成员勤学上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肩上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本次公文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增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对公文写作的信心,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公文写作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今后的日常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2021级成功召开“扎实学风建设,明确成长规划”...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十佳歌手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