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2021级成功召开“扎实学风建设,明确成长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     来源: 2021     点击:

大学二年级是大学生活中至关重要、承上启下的一年,是决定未来发展方向的关键之年。为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目标,更好地建设班级优良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塑造曲园学子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11月10日,2021级辅导员高原于各班教室召开“扎实学风建设,明确成长规划”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身大一的收获与经验,反思不足与缺点。高原老师从规划学习,不负青春方能赢;全面发展,综合提升担重任;热爱生活,悦纳自我守初心;生涯思考,你的未来不是梦,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建议,规划学习与未来方向。鼓励同学们在夯实基础,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尽早发现自己感兴趣研究领域的同时,积极参加挑战杯等各类创新比赛,广泛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充实生活、提升自我,保持健康的体魄,丰盈自己的内心。

最后,同学纷纷表示大二阶段的心态往往是憧憬与迷茫并存,新鲜感少了,失落感多了。对毕业后究竟是选择就业、考研或是创业陷入迷茫,举棋不定。通过主题班会意识到“认识你自己” 是大学里一项重要的研究命题,也是每位同学都必须回答的一道必考题。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正确看待自身的优劣势,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才能做出更加合理的个人发展规划。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最后高原老师对大二的同学们提出期望与鼓励,希望学生树立好远大理想,开拓进取。将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社会、奉献给人民、奉献给祖国,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实现精神富足和自立自强。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散一份热、发一束光,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益的青年!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秋扫落叶,党员先行”清扫落叶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严谨细心,公文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