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挑战杯”大赛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创新点亮未来,科技融入梦想。”为激发文学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实践,提高创造能力,10月23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实践创新部承办的“挑战杯”大赛宣讲会在2022级各班晚自习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由实践创新部成员靳雯茜、鲁淑君、郭昊、吴子怡、周宛蓉和伊安琪等六位同学进行宣讲。

在本次宣讲会中,实践创新部成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举办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首先,靳雯茜、鲁淑君和郭昊借助PPT进行宣讲,从大赛简介、大赛组别、赛程安排、参赛要求四个方面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宗旨、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的参赛经验为同学们生动地解读了大赛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大赛规则的认识。随后,吴子怡、周宛蓉和伊安琪向同学们说明了“挑战杯”的具体作品要求,通过展示历届优秀获奖作品和参赛计划书的模板样式,帮助同学们明晰参赛方向和计划书的撰写思路。

在宣讲过程中,六位主讲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挑战杯”大赛的主题和规则。同学们与主讲人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展现出文学院学子参与创新创业赛事的高度热情。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挑战杯”系列竞赛的认识,提高参赛积极性,也为此项赛事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十佳歌手初赛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