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笔墨横姿,墨秀人生”三笔字大赛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文学院学子“三字”书写素养,培养汉字书写规范意识,传承中华传统书法文化,2022年10月14日至10月19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社团管理部承办,从师技能协会协办的“笔墨横姿,墨秀人生”三笔字大赛文学院初赛在文史楼成功举办。从师技能协会指导老师周春波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此次大赛分设有钢笔组、粉笔组和毛笔组三个组别,在赛程上设有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书写热情高涨。粉笔组的参赛选手们在文史楼的走廊与天井空地处书写各自的作品,反复斟酌一撇一捺的书写位置与力度。周春波老师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毛笔组的参赛选手们在文史楼315教室里描摹书法作品,作品或笔力遒劲、入木三分;或飘逸清秀、气韵贯通。钢笔组比赛中,文学院全体师范生均参与了此次比赛,作品众多。

比赛结束后,从师技能协会的成员在周春波老师的指导下,从三个组别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八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二名,并颁发院级证书。优秀作品的原件及照片将有机会张贴至主题展板,以示鼓励。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代表文学院进入校级比赛,为文学院争光添彩。

提笔书写青春,撇捺尽是柔情。本次“笔墨横姿,墨秀人生”三笔字大赛,为同学们搭建起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三笔字书写能力,在提高从师技能的同时,在书法中磨炼耐性,品味文字的魅力,传承书法文化,发现潜藏于笔尖下的美。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线上观看国防教育电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