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桂魄生,秋露凝,砚聚古墨雅集兴”诗词大会暨《2023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为品味文学经典、彰显语言魅力、传承诗歌文化,2022年10月12日晚,由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承办的“桂魄生,秋露凝,砚聚古墨雅集兴”诗词大会暨《2023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决赛于科技楼二楼南会议室弘道厅成功举办。周维山、徐雪辉两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决赛分为“知识竞答”、“问题抢答”和“飞花令”三个环节,由15名参赛选手进行最终角逐。为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本次比赛采用多人多轮选题、互审题目的方式出题,邀请专业老师对比赛进行指导,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地筛选题目,确保比赛的公平性与合理性。

比赛过程坚持贯彻疫情防控原则,监考人员引导参赛选手间隔就坐、佩戴口罩进行答题。比赛伊始,文学院文艺部和一零动漫社的三位同学带来了诗词情境表演,用优雅的舞姿将同学们引入到诗词的优美情境中。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对答如流,展现出扎实的诗词功底,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诗词对决。

两轮比赛结束后,周维山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周维山老师表示很高兴能来到比赛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学习诗词,研究诗词,共赏诗词之美,他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保持热爱诗词、研究诗词的好习惯,让古典诗词永伴自己左右。徐雪辉老师告诉同学们,诗词是有韵味和意境的,同学们不仅要能熟背诗词,更要学会朗读诗词,准确把握诗词所要传达的情感态度,要有感情地、有意味地朗读。最后徐老师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诗词大会中学习到更多优美的诗词篇章,以诗会友,广交益友。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徐小宁、马思琪、王俊中三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周维山、徐雪辉两位老师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浓浓古诗情,悠悠民族魂。本次“桂魄生,秋露凝,砚聚古墨雅集兴”诗词大会暨《2023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决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于学习古典诗词的积极性,体会诗词魅力,感受藏于诗词中的深厚文化底蕴,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传承,在传承中热爱,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线上观看国防教育电影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答辩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