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向内探索,向上生长”世界精神卫生日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这是一个呼吁人类关注自身精神心理健康的特殊日子。为让文学院学子深入了解世界精神卫生日,学习精神卫生方面的基本知识,在日常生活中重视精神卫生,文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于10月8日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线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承办,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心理健康部成员与同学们进行简单的游戏互动作为暖场。随后,由文学院心理辅导员高原老师现场讲解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基本信息和心理健康知识、进行Q&A问答活动并发起大学新生活征文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健康部成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破冰小活动——emoji猜成语、人名与电影名。表情是一个人心情的体现,同学们通过猜测emoji表情的含义,积极展开联想并得出答案。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相互提示、积极讨论答案,活动整体氛围轻松愉快。

游戏环节结束后,文学院心理辅导员高原老师开展了以“我的小情绪”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常识并对相关事例进行分析,引导与会同学向内探索自身困惑、积极寻求外界帮助,疏解心理压力与紧张情绪。随后针对学生心理方面的问题,高原老师希望加强与心理健康部的交流沟通,共同为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

在Q&A问答活动答疑阶段,心理健康部成员向2022级新生分享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措施,并将同学们的困惑进行分类解答。在生活方面,同学们较多关注宿舍内人际交往处理问题,学习方面则是专业课学习方法与课堂笔记整理的问题,心理健康部成员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分享了许多自己在大一大二学年领悟出的生活学习小窍门。

活动最后,心理健康部成员向同学们宣传了“我的大学新生活”征文评选活动。经过听取宣讲、线下问答等活动,同学们将收获落实到纸面上,写出对于近期大学生活的感悟,让“向内探索,向上生长”主题真正落地。心理健康部将从征文的内容、语言运用、思想性等方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此次“向内探索,向上生长”世界精神卫生日宣讲活动成功举办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世界精神卫生日,学习精神卫生方面的基本知识,增强文学院学子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上一条:【新生入学教育】文学院成功召开2022级新生教育主题班... 下一条: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暖心查寝慰问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