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开学工作安排和防校园袭击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增强学生校园恐怖袭击防范意识、掌握有效应对措施,织牢织密安全之网,8月14日至15日,文学院辅导员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开学工作安排和防校园恐怖袭击主题班会。

各年级辅导员向学生强调秋季学期分批次报到、注册,从返校时间、返校要求、相关材料提交、工作安排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开学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解答学生疑问,并叮嘱学生合理安排行程,及时订票,自觉做好疫情防护,返校途中注意出行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会上,辅导员结合真实案例,从校园恐怖袭击的类型、如何辨别潜在危险分子、应对措施等三方面强调防范校园袭击,提出“三注意四应对”:注意神情恐慌、言行异常者;注意着装、携带物品怪异者;注意校门口徘徊、态度蛮横者;遇到危险跑为上计、及时躲避、大声呼救、奋力反击。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返校工作的要求和安排,同时增强了学生防范恐怖袭击的意识,提高了学生自防自护的能力,为共创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下一条: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