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顺利举办“与心相约,不负韶光”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与健康。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为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承办的“与心相约,不负韶光”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于2022年5月顺利举办。

举办温情“心”活动,绽放青春新活力。此次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活动包括摄影比赛、心情画报评选、手工制作比赛等特色项目,线下活动包括纸条换糖果、心理健康月作品展示等趣味活动,本次活动意在帮助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缓解自己的内心压力。

定格美好,温暖人心。线上摄影比赛旨在丰富疫情封校期间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走出宿舍发现美好,记录生活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摄影活动中排解自身的心理压力,放松心情。摄影活动一经举办就受到了广大文学院学子的热切关注,同学们用镜头记录下了封校期间内曲园的众多美好瞬间。本次摄影比赛共收到31组投稿作品,参赛作品涵盖了人物、风景、学习、生活等多个角度,同学们用细腻的镜头记录下了自己内心中的热爱与期盼,并配上了生动的文案对摄影作品进行解读。文学院同学们被这一幅幅精彩形象的照片所吸引,积极参与到投票环节中。本次线上摄影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笔绘心语,画说心情。心情画报制作大赛是心理健康部基于当前大学生的心理需求、结合社会发展实际举办的竞赛活动。同学们以缤纷的色彩和精炼的文字传达出自己的心灵感悟,创造了一幅幅立意新颖、创意独特的心理健康画报。“我画我心”,是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发展自己;“我画我心”,也是同学们压力的释放、情绪的调节与自我的成长。

风吹林叶动,心细巧手工。为培养同学们对手工制作的兴趣,增强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环境保护和废物再利用的意识,文学院心理健康部举办了本次手工制作活动。参赛选手积极发散思维、勇于创新,用最简单的版纸、石膏、毛线制作出了具有艺术性、创意性、教育性和原创性的作品。参赛的同学们也在手工创作中赋予了自己的情感和思想,展现了同学们内心期待的美好。本次手工活动有助于同学们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减轻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文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加强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推广和科普工作,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心理健康部于5月25日上午将心理画报和手工制作参赛作品在文史楼进行了布置展览。心理画报展览作品围绕自我情绪、人际交往、阳光成长、预防抑郁等多个主题,展览的手工作品更是样式多样、材料新颖,每一份作品都是参赛人员的精心设计和大胆创作,参观者赞不绝口。本次展览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传递了心理健康正能量。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除线上活动以外,线下活动也在同步进行。在5月25日至27日的作品展示阶段,心理健康部还特别开展了“美句易糖”特色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座右铭或乐观积极、温柔治愈的一句话手写在纸条上,并将纸条投放至“心灵信封”内,便可以领取一颗“暖心糖”。活动举办当天便受到了大量同学的热情捧场,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被投递到信封中,有对未来的美好期盼,有对朋友家人的感恩与祝福,更有对自己的展望寄语。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了解真正的自己,勇敢正视自己并从容面对未来大学生活里的困难与挑战。

爱,是永恒的主题,是人们收获温暖和能量的源泉。“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系列活动中不仅可以收获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身幸福感知水平,还能在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继续传递温暖和热爱!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观看云团课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团支书述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