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985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文学院同学进一步知晓考研过程,解决考研存在的疑惑,累积更多考研经验与技巧,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之985专场”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于5月22日下午成功举办。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创意写作教研室路庆帅老师和成功考取985高校研究生的优秀同学进行交流与分享。

会议伊始,由优秀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甘柳同学首先介绍了语文教学论与学科语文的基本情况,并讲述了自己择校时的考量;紧接着,她就公共课备考方面提出了自己备考的经验,同时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英语和政治的相关技巧与资源,随后她介绍了教育学考研的基本内容及对应推荐资料,用自己的经验强调了找准重点并学会自我转化的重要性。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多一点信心,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并祝愿同学们考研能取得如愿的结果。

紧接着,杨庆卿同学从英语、大综合和备考建议三个方面分享她的经验。首先,杨庆卿同学阐明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指出英语不仅是平常不可或缺的一门学科,更是让自己从众多考研学子中脱颖而出的闪光点。接着,就大综合关注度升高的形势,她详细地讲解了大综合包括的学科具体类目,并标出对应的分值,按照自己复习的顺序逐个强调备考过程中的细节,同时配合笔记演示了相关学习方法的可操作性。最后,她强调了考研心态的重要性,拥有好的心态就成功了一半。

最后是袁方同学的细致分享,她侧重于提供考研相关信息查询的方法。她首先在ppt上展示了常用的考研类微信公众号,不仅介绍了每一个公众号信息的侧重点,并建议同学们要搭配相应的学科资料进行学习。在考研资料的选择上,她建议从多个渠道获取,尽可能多的搜集资料并且组合交叉使用,因为学习是一个不断补充的过程,单一的资料可能会导致知识点的遗漏。

在优秀同学分享与交流结束后,路庆帅老师对本次交流会做出总结。他指出这次交流的收获应从三方面看待。第一,大一大二学生需要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进行有目的的准备,大三学生则应多从方法上进行经验汲取,鼓励同学们坚持到最后一刻,接受住毅力与自制力的考验。第二,路老师从学习知识方面强调了关键词法与梳理知识脉络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应多思考形成自我认知,抓住文学史中的重点内容。第三,他从自身经验出发,提醒同学们在关注考研专业的同时也要抓住文学综合,进行全面学习,与其他备考学生积极交流,相互促进。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圆满举办,让每一位参加的同学都受益匪浅。行百里者半九十,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像考研路上的加油站,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成功的经验之谈,而且也为考研鼓舞了士气。相信同学们通过这场交流会,了解了关于保研与考研的问题后,会更加坚定自己远大的目标与理想。最后,希望同学们共勉,为自己心中闪闪发光的目标努力奋斗。一研为定,共赴山海!

上一条: 文学院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成功举办“说出我的烦恼...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保研专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