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保研专场

发布日期:2022-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保研目标,了解保研过程,掌握保研技巧,增强保研信心。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之保研专场”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于5月21日下午成功举办。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到文学院2021级辅导员杨景添老师和吴沛钰、安龙喆两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与方法交流。

会议伊始,杨景添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担任2017级辅导员时的经验,提出专业课是参考,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综合能力的建议 。随后杨老师又提醒同学们要协调好时间,积极参与“大英赛”等竞赛活动,扩大自己的优势,要多向师哥师姐取经,多了解有关考研的信息。最后杨景添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能力范围来考虑是否可以保研,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由吴沛钰、安龙喆两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与方法交流。吴沛钰同学从推免流程、如何准备、资料搜集、时间规划四个方面分享经验。首先,她结合自身的保研经历详细介绍了推免流程,包括校外申请和校内资格。就如何进行保研准备,她将其划分为长期准备和短期准备两部分。长期准备包括专业成绩、英语、科研、竞赛与实践,短期准备包括报名材料和夏令营考核。同时吴沛钰同学强调要重视专业成绩和英语成绩,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资料搜集的途径,如微信公众号、知乎、微博等。

安龙喆同学首先介绍了自身情况,并分享了自己从二月中旬到九月份备考电影学的经历。她结合亲身实例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进行自我定位确定专业,多和自己的专业老师交流,选择自己喜欢且合适的专业,并强烈建议同学们要通过提高英语成绩和口语水平的方式来增加自己的闪光点。除此之外,她也推荐了有利于学习的软件和网站,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准备专业课的备考。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在融洽的氛围中走向尾声。交流会为准备保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同学们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保研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为梦想而努力拼搏的文学院学子“研”途一定会闪闪发光!

上一条:文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985专场成功举办 下一条:文学院积极参加曲阜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杯”篮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