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笃学育人谋新篇,踔厉奋发正当时”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文学院学子奋发图强的学习热情,2022年5月4日至5月18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组织部承办的笃学育人谋新篇,踔厉奋发正当时”学风主题系列活动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本次系列活动面向文学院全体学生,共分为演讲组与情景剧组两个组别。活动开始前,组织部成员统筹前期准备工作,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比赛过程中,演讲组各位选手紧扣“学风”的主题,从培养优良学风的重要性、如何建设优良学风以及展现文学院学子乐学之风等多个角度进行演讲。伴随着与活动主题和演讲情感高度契合的背景音乐,选手们将自身对于教风学风的理解与感悟娓娓道来,展现出新时期青年学子弘扬学风建设,发挥教风学风带头作用的优良精神。选手们出色的演讲,大方得体的形态,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后经激烈角逐与公平评审,演讲组共有6名参赛选手获奖。

情景剧组的参赛选手们以团队为单位参赛,以模范人物的事迹、自身的学习经历或经典文化故事为原型进行创作,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表达思想感悟,展现出文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参赛作品一经公众号推送展示,便受到了文学院学子的热切关注,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文学院学子的好学乐学之风,产生了良好的教风学风宣传效用。最终,结合线上宣传效果和评委点评,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情景剧组的相应奖项。

根本既深实,柯叶自滋繁。本次“笃学育人谋新篇,踔厉奋发正当时”教风学风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文学院学子“弘扬优良教风学风,争做有为青年”的青春誓言,增强了文学院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愿学子们秉承自强不息传统,发扬勤勉奋斗精神,为践行“正教风,优学风,树新风”的使命不懈奋斗,在新时代谱写壮丽新华章。

上一条:文学院积极参加曲阜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杯”篮球赛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悬铃木”校园诗人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