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交流部署新学期心理工作,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2年2月28日上午,文学院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于文学院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曲媛媛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学院心理辅导员高原传达了学校心理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和相关要求。随后,团委书记张乾坤汇报本学期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拟开展的各项心理健康活动、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等工作计划,与会老师们积极探讨、各抒己见、凝聚共识。

最后,党委副书记曲媛媛对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心理活动开展实效、心理普测结果落实跟进、谈心谈话室美化升级、心理危机干预、突发事件应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各年级辅导员应抓住不同年龄层次学生的心理特征,及时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化和波动,缓解其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鼓励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积极乐观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她叮嘱各位辅导员应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坚持育心和育德相统一,要注重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学生心理安全底线。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辅导员明确了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向和重点,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科学合理、系统协调、规范秩序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2022年春训正式启动 下一条:新学期·新规划 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各班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