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与学生家长建立联系,沟通教育理念,实现家校之间的良性互动。2021年11月25日晚,文学院2021级辅导员杨景添、高原组织召开了以“同样的心情,同样的期待”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

会议开始之前,辅导员老师对家长们的线上参与表示感谢。随后,高原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入学以来遇到的各类问题,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第一,新生入学适应问题。第二,学习方面的心理问题。第三,人际交往方面的心理问题。第四,求职择业及个人发展方面的困扰。第五,个性及情绪方面的问题,并就以上问题分别与家长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同时向家长们指出了与学生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包括真诚的沟通、耐心的倾听以及共情等方面。

杨景添老师从学习生活、日常管理、沟通交流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大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适应,家长们应避免在学习方面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而在生活上应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介绍了普通话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以及考研等方面内容。另外强调了我院对学生的严格管理,包括课堂纪律、晚自习自律以及查晚归等制度。此外,杨景添老师向学生家长谈及了亲子沟通的重要性,强调在与孩子交流的过程中应注意方式方法。

同样的心情,同样的期待。本次2021级学生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家长们纷纷表示将自己的孩子交给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培养非常放心,并希望此类家长会可以多多开展。下一步。学院将把学生家长会的召开作为一项持续开展的常规工作,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合作,形成家校合力,助力建设平安曲园、和谐曲园。

上一条:文学院宿舍文化艺术节评比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本科生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