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本科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家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家校协同联动、协同育人,11月25日晚,文学院2020级辅导员肖黎、刘怀峰组织召开了以“家校合力共育人,携手同心促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

会议伊始,肖黎、刘怀峰两位老师对各位家长的参与表示感谢,对家长一直以来支持和配合学校、学院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就近期学生工作与各位家长进行沟通。肖黎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情况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并从宿舍用电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以及出行安全等方面向家长介绍学校、学院推进安全教育工作、建设和谐文明校园的力度和措施,同时就学风建设与家长交流,家长对学校打造“四零”课堂的举措表示大力支持。刘怀峰老师主要从学生在校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家长与学生沟通技巧等方面和家长交流。他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住宿环境,同时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指出学校、学院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和措施。此外,刘怀峰老师结合平时与学生谈心谈话反应出的普遍性问题与家长沟通,强调家长要善与孩子交流,注意方法技巧,多做孩子倾听者、多看孩子闪光点、与孩子平等沟通,引发家长共鸣。会上,肖黎老师、刘怀峰老师针对家长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解答。

会后,家长对学校、学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今后会大力配合学校工作,并希望能够多开展家校合作活动,共同培养学生。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家长会 下一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文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