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文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11月26日下午两点,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组织进行青马工程培训班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铁道英雄》。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乾坤,2020级辅导员刘怀峰,2021级辅导员杨景添、高原以及文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活动伊始,张乾坤老师介绍了电影《铁道英雄》的拍摄背景。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其中最令人动容的是指导员带领铁道游击队战士在车厢进行入党宣誓的场景。铿锵有力的誓言和他们坚定的信念深深感动和鼓舞着观影学子。这些英雄用生命换来如今的盛世,每一个牺牲都不应该被遗忘。在庄严肃穆的观影氛围中,学生骨干代表们严肃认真,保持良好的观影纪律。代表们认真聆听先辈的英勇事迹,感受先辈不畏牺牲的爱国精神。观影结束后,在场师生眼含泪水,无一不被先烈们前赴后继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所震撼。 

愿朝阳常照我土,不负烈士鲜血满地。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红色观影活动使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有利于文学院学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本科生家长会 下一条:文学院顺利开展“辞‘简’理博,身‘历’其境”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