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呦呦鹿鸣,诗也知情”诗词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诗词大会荟群英,品万卷华章;同学少年战逐鹿,赏千古文明。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对诗词的兴趣,11月20日14时,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承办,杏坛文学社、琅嬛诗社和求实践行协会协办的第二届“呦呦鹿鸣,诗也知情”诗词大赛于文史楼414教室、320教室和324教室同时举办。

此次诗词大赛分为“群雄逐鹿”、“狭路相逢”和“风险投资”三个活动。大赛前期,社团管理部成员发布大赛相关细则,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与QQ空间转发等方式,大力宣传并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此次比赛。

“群雄逐鹿”活动以笔试答题的方式开展。活动过程中,选手们仔细答题,奋笔疾书,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道试题。答题结束后,试题由社团管理部成员统一收齐、批阅并审核。“狭路相逢”活动以一对一比拼的方式开展。抢答过程异常激烈,选手们从容应答,力争答对每一道题目。紧张的气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精彩的比拼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风险投资”活动以现场答题的方式开展。活动期间,各位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自信昂扬,以饱满的热情应对每一次挑战。大赛前期,社团管理部门成员在题库筹备、流程规划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纵使已过千年,诗词风光不减。本次“呦呦鹿鸣,诗也知情”诗词大赛的举办,旨在使同学们以先贤为师,习优秀品德,体会诗词魅力,提升内在修养,感受藏于诗词中的深厚文化底蕴,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在文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开展“创文明教室”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