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律行于纪,守法于行”法律知识竞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文学院学子的法律知识储备,激发同学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纪检部承办的“律己于纪,守法于行”法律知识竞赛复赛于11月20日在文史楼320、412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法律知识竞赛复赛以分组对决、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本次复赛共十支参赛队伍,每轮按照抽签结果进行两两比拼,决出优胜队伍进入决赛。复赛试题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民事权利、民事责任、人格权、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法律章节内容,题目形式为单项选择和不定项选择题。在主持人宣布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对战队伍轮流抽题,井然有序;队内成员分工明确,彼此配合默契。读题时,选手们凝神静气、冷静思考,迅速调动知识储备;作答时,选手们胸有成竹、目光坚定,响亮的声音彰显着他们的信心。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复赛共有五支队伍晋级决赛。

法制观念入人心,学法之风满校园。本次法律知识竞赛复赛充分调动了文学院学子学法、知法、用法的热情,学会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有利于帮助文学院学子树立法律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开展“创文明教室”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各年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