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进行时】文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确保学生宿舍用电安全,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安全规定,创建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9月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媛媛、团委书记张乾坤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前往校内外宿舍开展新学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宿舍安全是大学生活永恒的话题。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插座、大功率电器和其它不安全用电隐患以及宿舍卫生状况的检查。检查工作在裕盛苑、校内二号、八号、九号等学生宿舍中有序展开。老师们通过询问学生宿舍电器管理方法、检查宿舍内插排电线安放情况以及学生壁橱内储物情况,认真排查学生宿舍中的用电安全隐患。检查期间,各宿舍成员积极配合工作,向老师汇报宿舍用电情况,确保所有插排远离被褥、书籍等易燃物品。各宿舍均按学院要求张贴《文学院宿舍卫生检查标准》,将宿舍安全卫生工作落实到个人。

在检查校内二号宿舍时,2020级辅导员肖黎老师帮助学生打开宿舍门窗通风,同时指出:宿舍用电安全重于泰山,同学们一定严肃对待,严禁吹风机等大功率用电器的使用,杜绝违规用电现象。检查过程中,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背景,张乾坤老师叮嘱学生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疫情期间勤洗手,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宿舍空气流通,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们认真聆听老师叮嘱,谨记防控要求,积极做好宿舍安全维护工作。

宿舍是我家,安全生活靠大家。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的开展,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与安全用电意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主人翁精神,鼓励学生实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共同营造温馨整洁、安全有序的宿舍环境,为打造文学院文明宿舍不断迈进。


上一条:【安全教育进行时】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2018级师范专业实习支教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