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手抄红色经典 共庆百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文学院学子对红色精神的领悟能力,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文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通过手抄红色经典、摆字展示的方式告白祖国。

在手抄红色经典过程中,同学们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五岭山脉高低起伏,绵延不绝,可在红军眼里不过只是翻腾着的细小波浪。红军精神将深植于同学们内心,在学习生活中,常怀红色精神,继承红色基因,不惧挑战,勇往直前。

6月19日,文学院的10余名学生在文学院大厅参加手抄红色经典展示活动。文学院学生张萍萍介绍:“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今年是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所以我们摆出‘中国’、‘爱心’、‘100’等字样。这项活动将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细照笃行中锤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将伟大精神传承下去,以实干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

参加本次手抄红色经典展示活动的同学在“中国”周围围成一圈,向空中的摄影机欢呼招手,想象着国家的美好前景,一张张笑容浮现在泛红的脸上。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为学生今后学习成长增添红色底蕴。文学院学生尹梦婕感慨:“当我们全力喊出我爱中国、我爱曲师的时候,我内心澎湃,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定要发愤图强,追求卓越,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实干正是最好的报国,青年人要从先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始终心怀祖国和人民,要立足岗位,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实干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们在细照笃行中锤炼心智,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将伟大精神传承下去,以实干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线上启动仪式及首场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