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无信则不立,人背信则不达。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2021年6月30日下午,2019级辅导员刘伟于综合楼106针对2019级全体学生分批次召开有关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倡导大家“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诚信面对考试,取得了良好效果。

  刘伟指出:“诚信考试是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遵守的,它是检查我们这一学期学习成果的方法。做人我们应该诚信,考试我们也应该诚信,诚信是立身之本,人无信不立。”接下来,刘伟针对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及其带来的不良风气提出了严肃批评,并举例反面案例警醒全体学生端正态度,以自信的心态迎接期末的考试,严肃考风考纪,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一切的作弊的行为。随后,对缓考、补考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

此外,由于2019级本学期的课程较多,考试安排密集,部分学生出现心理压力大、精神焦虑等症状,针对这种现象,刘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复习方法指导。本次“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学生重视诚信在考试中、人生道路中的重要地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肃考试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形成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手抄红色经典 共庆百年华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