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组织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线上启动仪式及首场演讲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中国艺术大讲堂的通知》的要求,6月18日上午,文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国艺术大讲堂”线上启动仪式。2020级辅导员肖黎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许江教授以“中国文化精神之征候”为题作“中国艺术大讲堂”首场讲座。许教授强调了美育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遵循美育特点,开展具有时代特征、美育特色、教育特质的大讲堂活动。许教授还强调了要求学生美育教育的课内外同步学习、提高审美能力,让参与活动的同学对中国新文科建设和美育传统有更深的理解。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2班刘传臻同学表示:观看了中国艺术大讲堂,了解到21世纪的美育美术教育被提到了新的高度,美育教育是深扎了生活磨砺的任务书。我清楚的感知到了中国文化精神不仅活在可见的现象中,更活在不可见的深处,中国人是真正的天人相合的创新机器,是时代需要的齿轮。6班康鑫杰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应该塑造美好心灵,在思想上进步进而在实践上进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开展艺术大讲堂对于美育教育和推进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对艺术专业学习的重视程度。

“中国艺术大讲堂”是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加强艺术专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观看活动的成功开展是文学院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的有力抓手,为文学院下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具有指导意义,有力促进了文学院美育教育和新文科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手抄红色经典 共庆百年华诞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