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文学院同学们更好地掌握考研知识、转变考研思维、确立考验目标,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线上“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于5月30日落下帷幕。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分为:曲师大专场、保研及211专场和985专场。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有幸邀请到文学院的各位老师和成功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向低年级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学生分享考研经验、教师传授考研方法、交流互动。其中成功考取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的陈肖彤同学强调英语科目的重要性,她指出要反复刷历年真题,并从中寻求出题规律。她提醒大家心态比复习策略和技巧更重要,不要被焦虑裹挟,要学会缓解压力。成功考取中国社科院大学的闻英鉴同学提醒同学们考研易触碰的雷区,如死记硬背。同时他强调考研心态的重要性:建远功者不求近效,要坚定不移目标明确才能走好考研道路。成功考取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的仝胜楠同学则以考研科目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学习方法,例如:整理笔记、默写背诵、框架记忆等。

其次,文学院老师向同学们传授考研方法。孙刚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考研动态。他以报考研究生的不同目的为切入点,从多个角度分析了部分地区研究生的就业形势。刘航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的学习原则,并强调英语和政治这两门科目的重要性。在文学院考研方向以及教材选择上,杨新刚老师分享了不少关键信息,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带来极大帮助。最后,他强调,个人实力远远比学校带给自己的标签更重要,杨新刚老师希望同学们一旦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就要长久坚持下去。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将有利于考研学子们解决心中疑惑,明确自身考研方向、提升学习效率,为更好地展开下一阶段的考研备考夯实基础。同时,考研经验交流会将有利于学院营造研精致思的学习氛围,引导文院学子齐力共创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推动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上一条:文学院学生足球队在校“毕业杯”足球赛中取得优异战绩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之保研及211高校专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