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之保研及211高校专场

发布日期:2021-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文学院学子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5月29日上午8点,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2021考研经验交流会之保研及211高校专场”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古典文献学教研室刘航老师、保研至曲阜师范大学古代文学专业的仝胜楠同学及考入首都师范大学学科语文专业的李荣同学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首先,刘航老师结合自身的考研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分配时间、精力的原则,并强调英语和政治这两门科目的重要性,英语的学习一定要贯穿始终,要注意英语的学习方法。此外,刘航老师提出:从确定考研的那一天开始,我们就没有任何理由的松懈。这句话直达同学们的内心。刘航老师独到的见解和切实的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仝胜楠和李荣地向同学们分享保研及考研经验。仝胜楠以考研科目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在考研过程中的高效学习方法,例如:整理笔记、默写背诵、框架记忆等。李荣从资料搜索和时间安排这两个角度分享考研经验。例如:如何评估资料的价值、复习科目的时间安排等。李荣特别提醒2018级备考的公费师范生们要关注相关高校的招生简章。此外,两位同学推荐了许多有用的学习软件、网课资源、教辅资料,并提及了相关的使用方法,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在线上提问环节中,嘉宾们则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细致全面的解答。

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解决了心中的疑惑,明确了自身考研的方向。相信文院学子在未来的考研道路上定能拨云见日,披荆斩棘,马到功成!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成功举办“重走百年峥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