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蟾宫折桂会有日,星光不负考研人

发布日期:2020-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颗颗脐橙,寓意“脐”开得胜、马到“橙”功;一个个苹果,代表“苹”安上岸、硕果累累;一张张卡片,满载着文学院全体教师的期待与祝福……12月23日上午,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宝麒、杨景添来到文史楼一楼,为2021年考研备战的学生送来了加油福袋,真诚的问候和暖心的礼物,让备战考研的学生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老师们的关爱、支持和期望。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学院的教学安排,也为有志于考研深造的学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面对愈加严峻的考研形势,文学院立足实际迅速行动,明确将考研工作作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管理、引导、服务三管齐下,学院、老师、学生三方联动。寒假过后,辅导员第一时间摸底掌握各班级学生考研及就业意向,与每位同学就考研目标、备考状态等进行沟通交流,时刻关注学生的复习动态及思想状况,有条不紊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一系列扎实细致的安排布置激发着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也为学院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六月首次召开线上考研动员大会以来,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陆续开展了考研朋辈互助经验交流会、保研经验交流会、专业师生恳谈会、专业辅导交流会等多项专题辅导活动,着眼于学生的需求,加强对考研专业、学校选择的指导和帮助,为考研学子高效获取多样化考研信息和复习方法提供了交流平台。此外,为给考研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心无旁骛地认真备考,除文史楼的两间固定自习室外,文学院又向学校申请了老文史楼的部分教室作为考研专用自习室。各党支部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服务队每日清扫自习室,教工党支部代表团定期与考研学子交流备考情况。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营造出争当先进、竞相奉献的浓厚氛围。

文学院长期贯彻以本为本的方针,不断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考研工作的全面统筹和系统谋划。在考研临近之际,此次慰问动员更加重视学生心理辅导与疏导,帮助学生增强信心,提升个人调试能力和抗压能力,全方位助力学生考研深造。

上一条:文学院2019级“备战期末,诚信应考”主题班会成功开展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律己于纪,守法于行”法律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