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2018级师范专业从业技能培训开课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师范生重视教师能力培养,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教学理念,12月20日下午,文学院2018级师范专业从业技能培训在孔子会堂开班授课。培训由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乾坤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媛媛老师、学院教学法教研室周春波老师及2018级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培训会。

首场培训,曲阜市优秀教师、实验学校许成老师受邀讲授朱自清的《背影》一文,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绝伦的示范课。在授课过程中,许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教学技法,通过对课文的分析讲解阐述了课文的深刻主题。授课结束后,许老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许老师指出“如何围绕教学中心进行教学设计”是教学中的重要问题,提出“教学是用教材教而非教教材”的真知灼见,帮助同学们正确理解教材在教学过程中的作用。最后,许老师点明,语文教学的重要目的是让人变得更加美好。同学们沉浸其中,收获颇多。

培训会第二场,由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奖学生王文君、刘潇睿、薛艺甜、张晓倩、于柳莹分享参赛经验。五位同学从师范技能大赛引入,现场介绍了教学设计、课件PPT、说课和上课四个方面的能力对师范生的重要性,鼓励2018级学生善于发现、勤于积累、学以致用,在教学中树立自己的教学风格。到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优劣势、学习到了更多实践教学经验,对课堂教学有了更为直观的体会。在专业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为将来的教学实践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周春波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在就业压力增大、社会对教师要求提高的背景下,文学院学子应充分认识到提高从师技能、进行教学实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下学期的教学实习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文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师范生从业技能,开展三笔字竞赛、辩论赛、演讲比赛等学生活动,举办讲课比赛等专业教研活动,邀请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及中学教师对师范生进行系统的专业指导。近年来,学院在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后续,学院还将精心选派专业教师对师范生进行系统指导,为即将到来的教学实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律己于纪,守法于行”法律知识竞赛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