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在曲阜师范大学首届六艺太极拳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曲阜师范大学成立65周年,传承六艺太极拳,12月6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校庆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六艺太极拳比赛于体育科学学院篮球馆成功举办。文学院积极备战,选拔出60位优秀同学参加比赛,在12个学院的18个代表队脱颖而出,取得甲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根据比赛流程,参赛队伍轮流出场,文学院参赛选手迅速、整齐、有序地在指定地点排好队伍,静待比赛开始。随着音乐节奏,手起、开合、微颔首,拱手表示以拳会友,友谊第一。出腿轻点地,一分柔气;立腰前推掌,一分刚强。化劲为我,四两拨千斤;发拳出敌,鸿毛憾泰山。文学院参赛选手着装统一,动作一致,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活动最后,全体参赛选手在王晋老师的带领下共唱校歌,为母校庆生。

六艺之奥诉墨海,阴阳八卦尽风采。赛前,文学院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太极拳训练,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拼搏;比赛过程中,一招一式默契十足,打出属于文学院的精气神;赛后,选手们表示,参与此次比赛收获满满,为文学院争得荣誉的同时展示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学子既可赋诗作文,也可立马冲拳的风姿,有利于同学们强健体魄,培养合作协作精神。同时,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在锻炼身体的基础上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为文学院文化和体育建设提供新方向。

上一条:文学院2019级“诚信考试,自律自强”主题班会成功开展 下一条:文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

关闭